匠心雕琢 | 华润凤台县尚塘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2024-02-23

近日,由许继集团、许继电气EPC总承包的华润凤台县尚塘风电项目50MW/100MWh储能系统全站成功并网。

华润凤台尚塘风电场配套储能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朱马店镇尚塘肖集村南部。本项目储能部分为50MW/100M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配置16套3.125MW/6.8428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单元,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分为2个区域,每个储能区域包含8套储能单元。单个储能区域内PCS升压设备舱手拉手汇集后接入升压站1路35kV储能馈线柜,升压站预留2台35kV储能馈线柜。

华润凤台尚塘风电场配套储能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配置空间、促进皖北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省内保供保电发挥着重要作用。

动态快速吸收能量并适时释放,能有效弥补风电发电计划偏差、弃风限电等缺点,改善风电输出的可控性;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水平,减少弃风限电,提供调峰、调频能力以及减少弃电的能力,促进皖北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全省能源保供;对安徽省储能产业,尤其是百兆瓦级大容量共享储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该项目由许继电科储能公司承接,历时3个月,为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按期投产,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严格落实电网安全管理要求,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从而保证项目安全、有序、科学推进。在公司及项目部的统筹协调下,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项目于7月16日并网成功,受到客户的好评。

该项目是许继供货并投运的首个MW级液冷项目,对许继液冷预制舱储能系统在电网侧、电源侧等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