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司首月发电量近45亿千瓦时创新高

2024-02-07

截至1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月累计完成发电量44.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首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图为四川电力公司运维人员对高压开关设备巡检测温

面对四川冬季缺煤少电的紧张保供形势,作为四川省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四川公司持续优化一体化运营体系,完善燃料采运、生产发电、售电交易“三位一体”协同创效机制,细化火电降煤价、降煤耗、提升电价“两降一升”增效核心举措,全面落实“稳量、控价、提质”总要求,完善燃料采购集中管控体系,把控采购节奏,全力控降采购成本。公司持续深化与国有大矿合作,签实签足长协煤合同,建立常态化催装催运机制,千方百计兑现长协煤,建设维护疆煤入川通道,延伸集团一体化运营产业链优势,完成全年长协煤签订1355万吨。同时,密切关注气象水情信息,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络,抢发机会电、多发效益电。细化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加强雾、风、雨、雪等天气情况下户外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远程视频监控、现场专人监护、安监人员巡回监督检查。实时监测设备状况,严格缺陷管理,及时维护消缺,提高设备可靠性,确保机组在保供关键时期开得出、顶得上、带得满、稳得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