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熔盐储能科技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2024-02-06

  日前,全国首个熔盐储热替代电化学储能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安徽公司宿州电厂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煤电机组耦合熔盐储热项目,项目采用高低温双罐熔盐储能系统,利用燃煤机组抽汽加热熔盐技术,以满足热电联产机组热电解耦及深度调峰运行灵活性要求。

  经测算,该项目可使宿州电厂2台35万千瓦供热机组顶尖峰达到最高发电额定负荷,满足220吨/小时供汽量运行4小时和36吨/小时最大供热量连续供热9小时要求,在连续保障工业供汽的同时,可增加深调能力至30%额定负荷以下,带供热条件下的发电机组最高负荷也可由80%提升到100%额定负荷,将全面提升供热机组尖峰发电能力。通过技术应用,该项目每年可减少约6万吨标煤使用量,降低碳排量约8.5万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