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喜获2023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奖一等奖

2024-01-31

  近日,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参与研究的“变形铝及铝合金牌号及铝合金成分分析方法标准体系研究”项目喜获2023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是由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标(北京)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九家公司联合研究。项目基于国内、外发展需求,收集整理并确定了159个变形铝合金国际牌号和114个变形铝合金国产牌号,完善了我国对食品领域、电子器件领域以及包装领域等铝合金产品特殊的要求。新制定的12个标准分析方法均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GB/T 3190和GB/T 20975系列标准是世界铝行业上最全、最可靠的检测方法体系,推动了铝加工产业的科技进步,提升了相关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首次制订的41个铝合金分析方法也在国际经济和社会效益综合评价中达到领先水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