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公司科技工程电解铝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技术创新中心顺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备案

2024-01-31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发布关于备案2023年度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196家单位获备案,科技工程申报的宁夏电解铝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青铜峡)技术创新中心位列其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电解铝行业每年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约43万吨,并有200多万吨的累积堆存,占用大量土地资源的同时,环保问题也日益突出。科技工程电解铝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技术是针对电解铝过程中产生的大修渣、废阴极和炭渣等一系列有毒、有腐蚀性、有化学反应的有害物质进行科学高效的环保处置技术,可以实现电解铝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前景广阔。

  自2016年起,科技工程开始从事电解铝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经营工作,通过多年规范化经营和技术创新研发,积累了处理电解铝危险废物的丰富经验,并培养出专业的技术团队,建成危废化验室,成功获取4万吨/年国家级电解铝危废经营许可证。按照铝电公司总体规划要求,承担铝电解危废处置业务,解决环保问题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化利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