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荣获2024年智能

2024-01-31

  近日,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在2024年全国智能发电技术创新成果评审会中,荣获创新成果1项、优秀论文1篇。该公司申报的“基于AI技术的能效寻优系统”被评价为2024年智能发电技术创新成果四星,并入选2024年全国智能发电技术优秀成果集。

  基于AI技术的能效寻优系统的应用,实现实时监测机组锅炉效率、供电煤耗、入炉煤热值、汽轮机效率、端差等关键性能指标,利用大数据云平台计算,得出性能参数与运行参数的关联差异性,判定多变量线性拟合关系和多变量非线性拟合关系,挖掘出不同工况下的参数基准值,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挖掘运行操作差异与能效的关系,近而找出运行操作的最优方案,达到节能降碳的效果,按照锅炉效率平均提高0.3%左右计算,供电煤耗可节省约1.0克/千瓦时,按照单台机组年发电量和标煤价格计算,预计可节省成本约60万元/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