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县电厂连续三年获评电力行业党建创新示范单位

2024-01-30

本网讯 近日,从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传来喜讯,邹县电厂荣获“2023年度电力行业党建创新示范单位”称号,这是该厂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2023年,邹县电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紧紧围绕能源保供、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以党建联建共建、党员“岗区队”创建和“五争先”党员实践等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瓶颈。提炼优秀党支部工作法、主题党日案例,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得到激发,3项优秀支部工作法、主题党日案例获得山东公司一等奖。

多年来,该厂高度重视党建创新工作,集团公司首家党建创新工作室,精心打造出《创新实施“三色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干部工作作风》《战略转型期的企业文化建设与重塑》等一批立意长远、品牌响亮、措施实际、可推广性强的党建实践案例和党建工作法,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除此之外,该厂还立足企业实际,提炼应用“四级联动”党建创新工作品牌,以及“一体四翼”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切实将党建创新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突破口抓紧抓实抓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打造党建工作“百舸争流、奋勇争先、敢于登高”的生动局面,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