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发电厂:迎风雪 战寒冬 全力以赴迎战防寒保供“大考”

2024-01-30

本网讯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近日,东风发电厂迎来了2024年第一场漫天飞舞的雪。强冷空气带来降雪美景同时也带来一场能源保供防寒“大考”。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冬雪中有序进行,该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推进交通安全、能源保供、机组检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恒心,真抓实干保安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雨雪天气后人员返回单位工作的人身安全,确保能源保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该厂高度重视,根据天气预警情况,提前科学谋划,对能源保供、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预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通过会议部署、微信通知、电话告知等方式,让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扛起责任,战严寒、斗风雪,保生产。积极开展车辆隐患排查工作,对交通车发动机、制动系统、轮胎气压、助力系统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行进全过程安全,进一步保障人身安全。

强化“常思患而预防之”意识,全力施为除隐患。该厂在能源保供工作上下功夫,认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人员以“雪”为令,闻“凝”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落实低温雨雪冰冻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增加设备巡检巡视频次,加大中控室监盘力度。各部门在抵御寒潮中充分发挥“顶梁柱”、顶得住的作用。水工部积极组织开展两岸边坡巡视检查工作,确保大坝安全;运行人员加强出线平台东曹一回、东曹二回、东坝线设备巡视巡检,避免设备受低温影响,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防线。

坚定“事虽难做则必成”信心,奋勇争先战检修。为确保春节前东风#1机组顺利交付系统,该厂迎寒而战,全体检修人员始终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精品检修理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冷、不怕脏的奋斗精神,积极对#1机组检修区域电机本体、绝缘、直阻测试、电缆外观等进行检查及卫生清扫,01B高厂变变压器绕组检查、铁芯检查、连接电缆和铜排检查、绝缘子检查、绝缘垫块检查以及中压罐起吊等检修工作。通过各检修组协同作战,全面有效稳步推进#1机检修工作,夯实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寒冬未退,保供还需努力。下一步,东风发电厂将坚持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发电、保安全,坚决打赢这场冰雪中的防寒“大考”,切实夯实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安全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