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承担的3个科技项目通过国家电网科技部验收

2024-01-29

4月28日,许继集团承担的“基于三电平技术的高压大容量海上风电变流关键技术研究”、“具有零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功能的兆瓦级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模块化三电平结构的高效率、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3个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验收。集团科技信息部、柔性输电系统公司、西安许继公司参会并汇报项目相关情况。

许继通过“基于三电平技术的高压大容量海上风电变流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突破并掌握了三电平海上风电变流器主回路设计、滤波器设计、脉冲调制、网侧控制、永磁电机控制以及实验等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内海上风电变流器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该项大容量、高压三电平技术可推广应用于静止无功补偿、电力有源滤波器、高压变频器等电力电子装置中,技术前景巨大。

许继通过“具有零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功能的兆瓦级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掌握了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在兆瓦级设备的应用、高功率密度功率单元拓扑结构设计、光伏逆变器电网故障穿越控制等关键技术,突破了零电压故障穿越电流相位控制等技术难题,有效地改善当前多机并联方案成本偏高、维护不便、转换效率相对偏低等问题,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许继通过“基于模块化三电平结构的高效率、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解决了模块化三电平光伏逆变器存在的直流母线中点电位不平衡、功率模块并联运行的电流不均衡、模块间的零序及高频环流较大等技术问题。掌握了基于模块化三电平结构的大功率光伏逆变器主电路拓扑及参数优化设计、三电平调制策略、轮换休眠智能投切、模块化技术、热插拔技术、整机效率最大化等多项关键技术,突破了模块化三电平逆变器的零电压穿越锁相控制、高/低电压穿越控制策略等技术难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