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承担的两大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国网科技部验收

2024-01-29

11月3日,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用电管理平台研究”2个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国网科技部验收。集团科技信息部、许继仪表公司参会并汇报项目相关情况。

许继承担的“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提出了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服务体系,搭建了适合海量用电数据管理服务的云计算软硬件平台架构,开发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系统并实现示范应用。通过该项目,集团发表5篇核心期刊论文,申请2项软件著作权,研发一套系统,并通过第三方试验鉴定。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系统在用电信息采集主站中得到示范应用,实现了基于云计算的统一资源管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用电数据混合管理方法、分布式检索方法和处理方法,并实现了统一的数据服务接口。该系统示范应用效果良好,为云计算技术在公司用电系统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

许继承担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用电管理平台研究”项目,提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用电服务体系,引入移动作业终端和配套的现场智能运维工具,编制了标准化作业流程和方法,开发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用电管理平台,实现现场运维端到端的全流程管控,以技术化手段解决了现阶段制约现场运维的实际问题。通过该项目,集团发表2篇核心期刊论文,申请3项软件著作权。通过该项目实施,许继自主研发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用电数据管理平台及配套移动作业终端和便携式检测仪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为公司用电移动运维及服务系列产品扩展及市场开拓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引导效应。

受国家电网公司、辽宁省电力公司委托,许继集团承担了上述两个重大科技项目的研究与开发任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