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能源辽宁海城150兆瓦风电项目 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2024-01-13

  本网讯(张佩绮 徐强)1月9日,随着风机叶轮在125米高空中与机舱精准对接,三峡集团在辽宁海城建设的1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 吊装现场 摄影:张佩绮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是鞍山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共建设24台单机容量6.25兆瓦风机。建成后,项目每年可发电超3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万吨,对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风机叶轮与机舱精准对接 摄影:张佩绮

  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2021年6月,三峡能源正式在沪市主板上市,创国内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纪录。

  编辑:高锦涛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