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阜新发电彰武五峰300兆瓦风电项目获接入批复

2024-01-08

  近日,东北公司阜新发电公司彰武五峰300兆瓦风电项目取得了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国家电投彰武五峰300兆瓦风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的意见》(辽电发展[2023]759号),同意该项目接入电网,迎来2024年新能源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结合国网辽宁省公司“需统筹考虑辽宁省彰武地区同一时期新增170万容量新能源项目整体接网方案,暂不独立出具单个项目接入”的意见,此项要件的手续办理成为了该项目当前最大难题。为突破该壁垒,该公司领导班子及发展部成员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并与国网辽宁省公司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其评审意见不断优化完善项目电网接入系统的设计和规划,最终得到了国网辽宁省公司的高度认可,不仅成为阜新地区能源企业中首批取得该项批复的项目单位,更为后续项目实际施工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合计提供约93万兆瓦时绿色电能,节约标煤约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5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落实国家电投五大产业板块发展要求,推动集中式电热力板块高质量落地提供保障,为助推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