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扎实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3-11-03

  南网报讯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代表团一行6人受邀参加在法国举行的第七届全球ICT(信息通信技术)能效峰会,来自18个国家的电网企业、通信运营商、产业协会、高校等代表团共同探讨虚拟电厂业务政策和未来发展趋势。

  峰会期间,深圳供电局负责人作主题演讲,分享该局在分布式源荷聚合(虚拟电厂)服务业务的发展历程、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

  目前,设于深圳供电局的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已累计接入可调节资源规模超过210万千瓦,最大可调节负荷能力达40万千瓦,培育80多家虚拟电厂运营商,累计完成需求侧响应23次,充分发挥了电网平台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作用。根据安排,公司代表团还参与闭门研讨会,分别与参会专家学者、运营企业等就虚拟电厂商业模式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邱凯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