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鹏程赴基层开展安全生产“三查一联防”专项督导

2023-11-02

11月1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到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三查一联防”专项督导。

徐鹏程深入项目现场,察看了上水库、地下厂房、中支洞、钢管加工厂等施工区域,组织召开督导现场会,听取项目总体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徐鹏程指出,安全是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抽水蓄能建设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是中国电建的名片和“老本行”,要准确把握做好抽蓄项目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水平安全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徐鹏程强调,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是国网和河北省重点项目,处于摩天岭自然保护区和清西陵交界区,距离北京近,安全环保要求高,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紧扣抽蓄项目特点,切实履行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发挥集团系统内设计、施工、监理一体化优势,协同发力,深化“三查一联防”工作机制应用,构建安全责任共同体;要以高质量履约为前提,大力争先创优,树立行业标杆,打造电建品牌,争创国优金奖。

徐鹏程结合本次督导情况对各单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率、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二是强化管理资源投入,系统核查安全、技术、设备、分包等关键岗位人员的数量、持证、履职能力,做好承载力测试,确保满足法律法规和合同要求。三是强化设备设施管理,严格落实国网公司近期针对抽蓄项目安全建设出台的“八项特别措施”,推动“国网标准”与“电建要求”有机结合。四是强化分包安全管理,“抓分包、抓班组、抓用工”,以“包保制”和“网格化”管理,提升安全监管的“穿透力”,打通“最后一百米”。五是强化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大“反违章”力度,推行隐患问责机制,推动安全管理关口前移,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六是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工作,充分评估四季度气候特点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防范,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生产,严禁盲目抢工赶工,降低雨雪、冰冻等不利天气影响,全力维护好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公司安全环保部、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