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司歌《光明之路》英文版在亚太电协大会首次展播

2023-10-23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十周年之际,为传播公司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举措和成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和中国企业形象,在10月20~21日召开的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司歌《光明之路》英文版首次展播,赢得与会嘉宾广泛好评,现场反响热烈,并迅速在国内外传播传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组织创作歌曲《光明之路》,经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确定为司歌。公司司歌《光明之路》充分展现国家电网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光明之路》发布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外广为传唱,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歌曲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催人奋进,记载着国家电网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不变初心,彰显着国家电网人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的价值追求,抒发着国家电网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壮志豪情,昭示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公司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光明前景。


  光明之路,跨越山海。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坚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和参与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以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境外项目本土化运营推进设施联通、民心相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国网力量。


  光明的事业闪耀中国、唱响世界。公司推出《光明之路》英文版,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学唱传唱,面向国内外发布传播一系列融媒体作品,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进一步展现国家电网海外良好形象,凝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大合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