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主持召开集团公司东盟地区国际业务发展座谈会

2023-09-19

本网讯 9月16日,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前夕,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广西公司主持召开集团公司东盟地区国际业务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和共建中国—东盟“五大家园”重要倡议,总结发展成果,听取意见建议,谋划共赢未来,为推动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毅首先听取华电海投、华电科工、国电南自、广西公司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江毅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为指引,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积极布局、主动谋划、拓展项目,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广西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加快区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全力保障广西能源电力稳定可靠供应,为集团公司扩大在东盟地区的国际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江毅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集团公司东盟地区国际业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调动各方资源,深入推进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的多渠道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稳妥“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出海,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持续加大与东盟国家的能源合作力度,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不断注入强劲动能。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在广西的新能源开发、海上风电、联合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创新奋进、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百日攻坚,擦亮中国华电品牌形象,不断开创富民兴桂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广西公司、华电海投、华电科工、国电南自负责人参加座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