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参加第十届中国慈展会

2023-09-19

  南网报讯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打造南方电网公司责任追究“法典”,根据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日前,公司法规部牵头组织编制适用全级次、全领域、全员的公司处分清单,并面向全网广泛征求意见。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处分清单编制工作,坚持按照“科学立制、开门立制、民主立制”的原则,组织数百位业务专家,历时4个多月编制,以更好地实现保护公司权益和员工利益的总平衡。公司处分清单共371项条款,紧密围绕公司核心权益,统一明确了各业务领域中应当予以公司处分的违规行为、违规后果和处分种类。清单适用于公司总部及所属各级单位,覆盖公司全体劳动合同制员工和非全日制员工。

  “公司处分清单有两个鲜明的特征:一是全员适用、一套标准、一贯到底,这改变了过去同一个违规行为在不同公司、不同区域、不同业务线,可能给予不同处分的情形;二是与公司全体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公司法规部负责人说,公司处分清单条款清楚明白,违反了就要处分,不违反任何人都不能被处分。

  本次意见征求在南方电网公司掀起了合规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公司总部及各分子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宣贯学习公司责任追究体系,同时深入基层最小组织单元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截至9月7日,各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3000余条。

  “公司处分清单坚持有权就有责,失职要问责,既有效整合了分散在各个业务制度‘罚则’中的违规行为,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分。”广西电网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合规官杜铁良说,清单施行后,将从制度设计和执行上推动公司监督控制管理体系向“现代化”升级转变,也将为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公司处分清单还全面涵盖了上市公司内幕信息交易、信息披露、关联交易、对外担保等方面的内容。对此,南网储能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总经理田凌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同时受到外部监管和公众监督,合规管理是另一条生命线,公司处分清单对于增强员工法律合规意识、提升上市公司治理能力及规范运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认真研究吸纳征集到的合理化意见,持续提升公司处分清单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适用性。

  南网报记者 刘怡 通讯员 舒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