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公司:电力数据赋能民宿产业发展

2023-09-15

  “民宿产业用能分析监测场景显示,这片区域旅游旺季经常出现用电高峰,需要重点检查低压线路。”9月14日,在安徽黄山黟县西递镇精品民宿区,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何梦池和同事开展配网隐患排查,为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高峰做充分准备。

  近年来,黄山地区民宿产业迅速发展,带来局部电网周期性用电高峰,迫切需要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水平。

  为提升基础数字化支撑能力,促进“小而精、小而优”的数据应用需求快速落地,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化中台建设运营,大力推动基层数据服务工作。截至8月底,国网安徽电力已完成657张高热度数据表的拆分,面向基层分配云服务器实例32个,云存储器实例32个,基层取数用数效率大幅提升。

  受益于数据资源向基层倾斜,国网黄山供电公司数字化基础进一步夯实。该公司开发完成民宿产业用能分析监测场景,有效避免了数据重复溯源。

  信息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