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环保科技公司入选“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2023-03-23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长江环保公司“大型燃煤电站规模化处理多源固废耦合发电关键技术”入选“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绿色低碳领域榜单。

该项技术由长江环保公司自主研发,是对多源废弃物炉外干燥、炭化、粉碎和除酸的一体化处置及产物全组分直接送入锅炉焚烧的工艺系统,包括关键设备一体化处理机,实现单一设备对各种固废的炭化及微米级粉碎处理,突破了燃煤电站难以规模化处理多源固废的技术瓶颈,达到固废焚烧产生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双下降目标。该技术在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领域进行了大规模工业应用,目前累计投运及建设14台套,污泥日处置量累计达到了3130吨,还完成了风电叶片、废旧布料、RDF、生物质、橡胶及生活垃圾等多源废弃物处置的中试研究,掌握了多源废弃物处理过程中二噁英及重金属等排放特性。

文字:张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