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政策出台

2023-02-27

  近日,浙江省首个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政策在台州黄岩出台。据了解,补贴将以2022年同期的居民用电量作为参照,用户迎峰度夏(冬)期间节能负荷与基线相比下降10%(包含)及以上,同比月度电费差值降幅在5%以上,均符合要求予以补贴。


  为深入推进电力保供稳价相关工作,深化电力负荷管理,助力工业稳进提质,黄岩区结合实际决定开展全域居民空调负荷柔性集聚调控工作,出台全省首个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政策。黄岩区政府财政资金设立居民节能负荷补贴奖励池,以2022年同期的居民用电量作为参照,以迎峰度夏(冬)期间居民节能压降比例达居民总用电量的10%为目标,建立600万元补贴奖励池,其中迎峰度夏期间400万元、迎峰度冬期间200万元,以消费券形式补贴居民空调等负荷参与迎峰度夏(冬)期间的需求响应。


  近年来,台州市生活用能用电呈刚性较快增长态势,其中空调用电增长是主要原因之一。此次居民空调负荷柔性集聚调控工作以消费券补贴形式回馈社会,引导市民空调管控节能更趋优化的同时,也为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将在迎峰度夏(冬)期间提供电量、电费等数据,携手政府相关部门,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补贴资金(消费券),真正做到政企协作、利民惠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