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工作会议

2023-02-17

  2月15日至16日,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为集团公司创新见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柳长森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安全环保工作,认为在关键时期举办此次会议对做好全年安全环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柳长森通报了中央企业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情况,介绍了总体成绩和典型经验,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与短板,要求按照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务求实效的原则抓好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各项工作落实。

  钱智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多次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全系统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真信、真干、真成”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环保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及工作机制,对标国内国际先进企业,建立安全和环保指标体系,明确各阶段安全环保目标,支撑“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钱智民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通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基层场站第一责任人,建立清单,加强动态管理;要将科技创新作为安全环保工作最重要的抓手,加大科技兴安投入力度,推动先进技术在安全环保领域的应用;要坚持点面结合,在强化责任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聚焦薄弱环节,认真查找根源,系统研究对策,持续补齐安全管理短板;要更好发挥“大监督”机制作用,将安全环保工作纳入干部监督、政治巡视等事项清单,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把安全生产业绩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履职评价,并对事故进行精准追责;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预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陈海斌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从强化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推进安全生产屏障前移、深化重点领域治理提升、加快推进实施科技兴安、持续深化节能环保管理等六个方面系统部署了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任务。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作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培训。人资部、安环部及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技术监督中心、大坝中心分别进行了制度方案宣贯和专项工作报告,中国电力等13家二级单位、中心聚焦不同主题开展了经验交流,专家委安全生产分委会专家现场点评。会议还表彰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建功创一流”安全环保先进集体、标兵。会议期间,国家电投在上海电力外高桥电厂举办了安全警示日活动。

  国家电投有关总助总师,总部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各生产型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2年度安全环保标兵代表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