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宜昌市夷陵区柏家坪水源工程顺利封顶

2022-12-03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宜昌市夷陵区柏家坪水源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柏家坪水源主体工程完工。

  柏家坪水源工程位于柏临河上游的夷陵区龙泉镇柏家坪村滚子冲,是柏临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柏家坪村滚子冲上游新建拦水坝1座,坝内设置引水管道预留闸阀,对柏临河进行生态补水。大坝坝型为混凝土重力坝,拦水坝主体坝顶高程629.60米,河床段建基面高程591米,相应最大坝高38.6米,坝顶宽3米,坝顶长94米,于2021年9月14日,启动坝基开挖进入主体施工。

  由于工程坝址位于山体峡谷内,沿线山林茂密,山体险峻,无电力系统及通信基站,进场道路多为羊肠山路,无法满足机械设备通行。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运输安全,项目部在工程建设初期组织就对进场路进行了详细踏勘,对主要运输道路进行了拓宽加固。同时积极与地方电力电讯部门进行沟通,在施工现场架设信号基站,确保大坝主体开挖及浇筑作业有序推进。

  结合山区多雨可能造成的汛期内河道水位上升等问题,项目现场设置挡水围堰,加强汛期的巡查工作,同时结合现场实际不断优化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及时跟进安全教育培训及技术质量交底,合理分解施工工序、细化工期节点目标,坚决守牢工程安全关、质量关,为如期完成封顶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建成后,将在柏临河流域打造"山、水、林、田、湖、草"齐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湿地生态体验区,有效解决柏临河枯水期生态补水的问题,同时也为下游居民安全饮水提供了有效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