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一级水电站厂坝工程首仓胶结砂砾石开仓填筑

2022-11-22

11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沙坪一级水电站厂坝工程首仓胶结砂砾石开仓填筑。

本次沙坪一级水电站胶结砂砾石填筑,是胶结砂砾石筑坝技术在大型水电站工程建设中的首次应用,在行业内具有示范意义。

胶结砂砾石施工主要应用于一期泄洪闸3号、4号、5号下部坝体及护坦基础、右岸挡水坝坝后回填、二期上下游围堰等主体工程部位。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安排,施工工期压缩调整后,施工强度高,一期工程高峰期施工强度达10余万立方米每月,这为现场的施工组织管理能力带来较大挑战。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后安装了两套专用胶结砂砾石拌和系统,配置富足的运输设备及摊铺、碾压设备;认真开展胶结砂砾石生产性碾压试验,聘请有相关施工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超前解决现场技术难题;同时成立了施工质量管理QC攻关小组,会同相关单位从施工仓面、道路布置、浇筑强度、设备、人员、质量环保及安全保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最终于11月18日顺利进行胶结砂砾石开仓填筑。

下阶段,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葛洲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为明年二期围堰截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将胶结砂砾石生产技术打造成行业内具有参考价值的精品标杆工艺。

沙坪一级水电站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和乐山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总装机量360兆瓦,建成后与双江口、瀑布沟联合运行,保证出力119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6.35亿千瓦时,对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新能源战略和加快乐山市金口河区工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