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新型催化剂助力西北能源保供

2022-09-28

近日,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成功中标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机组耐砷催化剂更换项目。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拥有4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是酒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唯一配套调峰能源,能源保供意义重大。

该项目采用的是远达环保全自主研发的新型耐砷脱硝催化剂。作为国内首批、央企首个入场耐砷催化剂领域的企业,催化剂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用匠心锻造新产品品质。同等高砷烟气条件下,该型催化剂耐砷性能提高2倍以上,使用寿命延长6000-8000小时,获得2项专利认证,性能安全可靠,经济效益显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获知项目需求以来,催化剂公司“深市场、重服务、精组织”,开展多轮现场踏勘交流,从产品检测、运行诊断、设计方案等方面为电厂进行全方位服务,保障合作顺利开展。8月以来,该公司克服供货周期紧张、高温限电等困难,强化精细管理、加强协同调度、优化生产计划,各工序产量实时追踪、精准安排物流运输,确保了产品按期交付,有力支撑了机组按时启机,为酒湖特地区能源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

构筑创新高地,开拓能源绿色发展。催化剂公司将秉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创新、绿色、融合,践行真信、真干、真成,紧密结合行业技术趋势及客户实际生产需要,彰显能源安全央企责任担当,助力生态能源融合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