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章丘公司:闻令而动 全力抵御台风“梅花”

2022-09-28

本网讯 9月14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16日进入山东省,届时省会济南将有200毫米以上短时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作为济南市重要能源基地,章丘公司“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上下联动密织防台防汛安全网,全力以赴打好防台防汛“阻击战”。

当前,该公司正值机组检修关键期,面对来势汹汹的超级台风,该公司未雨绸缪迅速成立防汛领导小组,下发应急预案。各级责任人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各类应急检修力量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处置响应快、处置快、恢复快。

该公司各部门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快速落实各项措施,对厂内封闭煤场、大型露天起重卷扬机、吊车等重点区域及设备进行风险排查,提前消除高空落物、起重设备倾倒等隐患;加大地下泵房、贮灰场等区域的防涝工作,避免水淹厂房、雨水倒灌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确保防风、防汛物资处于可用、备用状态;积极协调燃料供应,提前做好燃料储备,确保台风过境期间机组“口粮”供应。

接下来,该公司将时刻绷紧防台防汛安全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抢修队伍做好应急抢修各项准备,保障汛期设备安全稳定,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