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朔机务改造撒砂系统提升机车运行质量

2022-09-26

9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检修车间开展机车撒砂装置专项改造工作,提升撒砂运用质量,保障机车行车安全。

图为职工正在安装二次增压撒沙器

撒砂装置是机车上的重要部件,机车在雨雪天气下行车向钢轨面撒砂增大轮轨间粘着系数,从而增大粘着牵引力和防止车轮空转。针对原撒砂器使用年限长,内部风路锈蚀堵塞,使用过程中撒砂量不稳定,故障率较高等问题,该车间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现有43台电力机车撒砂器改造,将原有结构复杂、检修繁琐的普通撒砂装置更换为技术更优的免调节型二次增压撒砂器,阀体内腔与扬砂风嘴无挡板,砂子在阀腔内不易板结,易于将砂子扬起,出砂量稳定均匀,检修时方便观察阀体内情况,大大降低以往检修拆装繁琐程序,提升检修效率。

此次改造,有效解决了撒砂装置堵塞问题,避免了机车轮对空转、打滑、干扰正常行车秩序,确保机车撒砂系统安全可靠性,为能源供应机车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