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二热公司深度调峰收益创历史新高

2022-03-17

今年以来,鸡西二热公司充分挖掘流化床机组技术优势,灵活调用调控手段,圆满完成了保供战“疫”任务,深度调峰收益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主动作为、科学筹谋,利用春季风电出力高位运行、调峰盈利空间整体向好的有利形势,科学制定最佳运行调控模式,精准施策、步步为“盈”。根据气候变化,准确把握电网供需形势,结合机组设备状态、供热需求等实际情况,预测好负荷变化趋势,科学统筹机组出力上报及不同时段配煤掺烧需求,为机组深度调峰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在保障好供热民生政治任务的前提下,该公司合理调配双机热负荷,确保快速达到负荷指令需求,减少AGC考核,增加调峰收益,满足机组安全需求。以“两化两抓”为手段,强化现场管理,合理安排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减少设备因素对负荷的影响。提高监盘与现场巡检质量,加强设备维护,严格落实“两票三制”,保障机组安全生产稳定可靠。

坚持“稳”字当头,该公司围绕配煤掺烧、降低负荷下限、负荷快速反应、经济指标提升等方面开展探索攻坚,摸索制定出可行性、安全性调整技术措施,不断细化“深调优化”方案,进一步释放盈利空间。充分利用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努力化解机组负荷与供热需求间的矛盾,积极与省调进行沟通,全力争取机组深度调峰指标,实现调峰盈利最大化。(张海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唐鸡西第二热电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